乌拉哇啦…&%;

随缘更新,佛系产出

彬准 动漫,夏天,音乐节(上)

灵感来源于0612爸妈的tiktok

档的新粉,有些地方弄错了请指正勿喷

私设如山,ooc警告

宅男迟钝彬×音乐节dj竣

*慢热,下篇不定期更新




       “休宁凯!我真的要再一次跟你安利这个番啊!这个番就是讲关于音乐和登上梦想的音乐节的故事,你看这个粉发的人物,帅气潇洒又很可爱,在音乐节的舞台上时简直就是魅力四射!还有还有……”一大清早,熬了一夜的崔秀彬对着同样熬了一夜的休宁凯诉说自己对那部番的喜爱。脑子还处在浆糊状态的休宁凯十分无语地看着他哥,随口就开始半敷衍半调侃他哥:“哥,你这是这个月第10086次来给我安利这个人物了,我都怀疑你要是继续安利下去,你的择偶标准都要变成这个了……”

        “不会的啦!只不过这个人物确实塑造得确实深得我心啊!看完这个番我就是有种冲动,想宣泄一番……”崔秀彬顶着熊猫大的黑眼圈跟随着休宁凯的动作,休宁凯走一步他说一句,直到休宁凯重重地把洗手间的门关上,才把他的话止住。

        “哥!你要是真没地方宣泄,那你就去体验一下真正的音乐节,去体验一下这个番里的场景啊!”休宁凯在洗手间内大喊着给他哥提建议。

         “体验真正的音乐节吗?可是我在番里看看就够了吧……户外活动还是不太适合我。”很显然崔秀彬完全没接纳休宁凯的意见,又站在洗手间门前沉思了一会才回到房间睡回笼觉。





       几天后,崔秀彬手握一张音乐节门票,站在首尔夏季音乐节的检票口,开始思考起了人生。

      这张票的来源还得从崔秀彬一觉醒来开始……

      那天崔秀彬睡完回笼觉,一睁眼就是崔杋圭放大的脸,给他吓得差点把崔杋圭踹到电脑桌底下。

      “崔杋圭!你有什么大病吗?!”崔秀彬刚睡醒的声音有些嘶哑,还没消下去红血丝的眼睛怒瞪着崔杋圭。

       “秀彬哥,米安内。”崔杋圭边摸着自己被踹的地方,边憨笑着道歉,“但是我找你有事!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求求你了!不然我会死在然竣哥的手上的!”崔杋圭开始苍蝇搓手模式。

       “什么事?然竣哥又是谁?”崔秀彬用手指轻揉着突突跳地太阳穴,试图让自己能冷静地面对崔杋圭的请求。

       “就是这个。”崔杋圭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崔秀彬看了一张首尔音乐节的海报,“这个音乐节在两天后举行,这场的DJ是我从国中就认识的朋友,他邀请我去看他有表演的音乐节,但是我两天后没时间了,又听凯说你最近在看类似主题的动漫,我直接就决定来拜托你了!秀彬哥拜托了!我崔33这辈子对你真的只有这一个请求了!”

       “你这话说得我怎么就不信呢……”崔秀彬扶额,但转念想到自己所看的动漫里那个耀眼的人物,他突然又来了兴致,“你说的那个然竣哥,给我看看他的照片行不?”

        “啊?哦,行啊,然竣哥长的真的很好看,虽然没我好看就是了……”崔杋圭边开始自爱行为边找出他之前随手给崔然竣拍的街头照。

       崔秀彬在床头柜找出自己的眼睛,戴上看清照片后他突然就愣住了:照片里的人虽是一头黑发,但瞥向镜头的眼神却带了点痞气,与象征乖巧的黑发一点也不搭,身上只是穿着简单的灰黑色系衣服,却依然凸现出了那人周身雅痞又少年的气质和极好的身材。这人的样貌也与崔秀彬幻想的那个人物的现实模样基本一致:略显细长的眼睛,挺翘的鼻梁,饱满又带点诱惑的嘴唇,流畅的下颌线,构成这个人完美的一张猫系脸。

       仅这一张照片,崔秀彬的大脑便冲动地控制他的嘴答应了崔杋圭的请求。但更加神奇地是,即使事后崔秀彬有些后悔当时的冲动,也从没想着跟崔杋圭,反而自己一想到这件事就更多了几分兴奋,以至于在无数次重刷那部番时也会无端联想到那张崔然竣的照片。后来崔秀彬受不了这种感受了,干脆找崔杋圭拿了那张照片。

       




       “唉,冲动是魔鬼啊……我真的不适合人多的地方……”崔秀彬身着一件淡蓝色短袖衬衣和一条破洞牛仔裤就那么站在检票口等待检票,却还是因为出众的颜值被注意,即使社恐的他并不想要这种瞩目。

        但来都来了,崔秀彬也不好再离开,还不如好好享受一次难得的户外活动。因此他也只是烦躁地挠了挠早已洗干净的稍微有些扎眼睛的黑发,试图以此让自己摆脱站在人群中的紧张感。

       “叮!”正在检票的崔秀彬的手机传来一声消息提示音,他心下疑惑但是并没有打开,可能是不想面对自己不自觉设成壁纸的那张照片。

       




      夏日的音乐节很热闹,这种热不仅有人群拥挤带来的热感,还有傍晚前无风海边的闷热感,这让常年呆在空调房里极其怕热的崔秀彬很不好受,甚至无数次萌生出马上离开这个该死的音乐节的念想。但每次拿出手机看到锁屏上的人,就又感觉音乐节这种烦人的热突然没那么难熬了。

      音乐节上很多好吃的东西,也有很多有趣的人,但崔秀彬只对那个人感兴趣。现在离DJ出场还有一个小时,崔秀彬能感受到自己因为热而加快的心跳又再次加快了跳动,而且热感越来越明显,甚至连他都分不清是因为天气的热还是因为兴奋的热。

       一个小时后,音乐节主舞台准时开启炫目的灯光,吸引了包括崔秀彬在内的大多数观众的眼球。崔然竣的身影就是在万人的注视下出现在舞台上的,伴随着动感的DJ音乐和他享受音乐的晃动,观众们的热情一下就被他这样的表现给调动起来了,崔秀彬也是。他的目光始终在那个舞动的身影上,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随着周遭的音乐和鼓点跳动,一种奇异的暖流流向崔秀彬的四肢,驱使着崔秀彬跟随那个人一起踏着节拍舞动。三曲过后,崔然竣的身影连着音乐一起消失后,崔秀彬才得以寻一处地方冷静自己的心跳。

       “为什么跳这么快啊……刚才那种感觉像是要把自己燃烧了啊……”崔秀彬摸着自己心脏处,刚才舞动带来的心跳加快还未消失,那股想跟随崔然竣一起在音乐中燃烧的感觉也还未消失,“我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有人这么耀眼啊……”崔秀彬猛地蒙住自己红透了的脸,脑子里止不住地开始回忆刚才表演时那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





      “哥?你怎么又走神了?我刚刚跟你讲了什么你听到了吗?”姜太显拍了拍第三次走神的崔秀彬,心下有些疑惑他哥怎么去了个音乐节回来就变傻了。

      “啊?你说了什么?”崔秀彬回过神,这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希望姜太显再给他讲一遍。

       “唉,听好了哥,别再走神了!”姜太显叹了口气,又翻出崔杋圭跟他的聊天记录给崔秀彬看,“杋圭哥跟我说那天音乐节时,他就把你介绍给然竣哥了,然竣哥对哥你好像也很感兴趣,于是音乐节当天就找杋圭哥要了你的联系方式,可是你没通过然竣哥的好友申请,然竣哥就找到杋圭哥,希望通过杋圭哥成功加上你的好友,然后杋圭哥就边安慰然竣哥边找到我,让我明天来找哥时跟哥说一下。”姜太显讲完还特意看了眼他哥的状态,不出所料,崔秀彬又走神了。

        崔秀彬在姜太显说崔然竣对他也很感兴趣的时候眼神就开始飘忽了:原来他也对我感兴趣吗?那么耀眼的、令我憧憬的人竟然要认识我!天呐……想着想着,崔秀彬的耳朵和脖子都染上了粉红色。

         “哥?你现在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然竣哥的好友申请了!别走神了,也别让人家久等了。”姜太显说完就开始捯饬厨房,准备给崔宅男做顿饭再走。

        而崔秀彬在听完姜太显的话后打开了自己的社交软件,果然好友申请那里有一个小红点,点进去便可以看到崔然竣的好友申请。崔然竣的头像很好认,就是他自己的自拍。

        “竟然是粉发啊……”崔秀彬莫名地兴奋起来,以至于点完同意的键后手都有些抖。

        [你好,秀彬,我叫崔然竣。]同意好友申请没多久,崔然竣就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你好……然竣哥?可以这样叫你吗?]崔秀彬有些紧张。

        [当然可以,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哥,毕竟你比我小。]

        [啊?然竣哥怎么会知道我比你小?]

        [哦这个啊,听杋圭说的,想跟你成为朋友就擅作主张地找杋圭了解你了,你不介意吧?]

        [当然,我也想和然竣哥成为朋友的。]崔秀彬盯着崔然竣发来的那段话,内心窃喜地继续打字。

        [哦,对了,秀彬啊,有时间要不要一起出来吃个饭?上次音乐节想见你没见到。]

        [我都可以,然竣哥你定时间吧!]崔秀彬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

        [那就这个星期六下午六点吧,刚好那天我知道有家餐厅打折。]

        [好!那就星期六见了然竣哥。]崔秀彬打完字又摸了摸自己的心脏处,心跳又一次因为崔然竣而失常。

        “这种感觉像是生病一样……怎么办啊……我到底是怎么了?”崔秀彬愣愣地盯着他与崔然竣的聊天界面,心跳速率不减反增。






      星期六下午两点,崔杋圭一脸疑惑地被崔秀彬拉来崔秀彬家里,路过的室友休宁凯倒是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崔秀彬会这么做,毕竟他这几天被折磨的够呛。

      时间拉回到崔秀彬和崔然竣约定好吃饭的那天晚上,社畜休宁凯一脸疲惫地回到家里,只想舒舒服服地洗个澡然后睡觉。但是他哥崔秀彬一点机会都没给他,一看到他回来就拉着他诉说着兴奋的感受:“凯!我要跟然竣哥去吃饭了,怎么办好紧张!然竣哥真的好好看啊!你看他分享的这些照片,每一张都像杂志一样……”说着崔秀彬还举起手机给休宁凯看那些照片。

      累得要死的休宁凯非常无语,只希望这哥能快点讲完,放他去休息。然而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崔秀彬竟然兴奋地拉着他讲了快一个多小时的崔然竣,就像当初崔秀彬给他安利那部番一样。

       “哥……我打断你一下,然竣哥是很好看,但是你的专业陪聊机器凯现在很累,我想去休息了,或许你可以去找杋圭哥说这些。”休宁凯说完就挣脱崔秀彬扒住他的手,起身去洗澡了。

        “也是,那我去找崔杋圭吧。”还处在兴奋中的崔秀彬又去跟崔杋圭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直到半夜十二点崔杋圭那头传来平稳的呼吸声崔秀彬才挂断这通倾诉电话。也是在这通电话里,崔杋圭被崔秀彬要求一定要在星期六来他家,却没说原因,然后就造成了崔杋圭被崔秀彬拉着来到他的房间的衣柜前挑衣服,而崔杋圭仍不理解的局面。

       “哥,你拉我来到底是干嘛的?”崔杋圭终于忍不住打断正傻乐着挑衣服的崔秀彬,道出自己的疑惑。

       “当然是帮我搭配衣服了,我不太懂怎样穿衣服,但毕竟是跟重要的人去吃饭,我也想给人留下好印象。”崔秀彬略显羞涩地挠挠头。

       “谁啊?跟谁去吃饭?女朋友?还是喜欢的人?”一说到这个崔杋圭可就不困了,一下子就抛出四连问,让崔秀彬的耳朵一下就红了。

        “然竣哥啊……那天加好友时他跟我约好了今天下午六点吃饭的。”崔秀彬的思绪又飘回那天下午的聊天界面,脸上渐渐有了发春的笑意。

        “哥啊……不是我说你,怎么然竣哥约你吃饭你就像一个发春的少女一样期待,还拉着我给你挑衣服,你该不会是喜欢然竣哥吧?!”崔杋圭越说越激动,最后一句话大声到把路过的休宁凯给震住了。

        “嗯?我就说哥最近状态怎么不对,原来是这样啊!杋圭哥你提点我了!”休宁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仿佛已经确认崔秀彬喜欢崔然竣了。

         “阿尼阿尼!我应该不是吧……而且然竣哥那么耀眼的人应该不缺人喜欢吧……就算我真的喜欢然竣哥,我也不可能追的到……”崔秀彬急忙否认,在喜欢与追人这件事上开始了他个人认为的分析。

        “可是哥你是然竣哥这几年来第一次这么主动想认识的人!我自从认识然竣哥以来也是第一次见到他能为了一个人跟我聊到凌晨一点!不信你看。”说着崔杋圭就打开他与崔然竣的聊天界面,明显看到这几天两人间的聊天内容基本上全是崔秀彬,“哥你要是真的喜欢然竣哥,那就去追吧!我认为是你的话一定可以追到手的!”崔杋圭不断地给崔秀彬加油打气。

        “真的吗?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然竣哥啊!要是我只是因为然竣哥长得像我喜欢的动漫人物才有冲动,那不是会耽误人吗……”崔秀彬突然冷静下来,大脑里开始冷静分析自己对于崔然竣的感情。

        “说的也是……那今天的约会就是机会啊!哥你好好去确认对然竣哥的感情吧!”休宁凯如是说道。

       “哪里是约会……别调侃我了,我会认真对待的,所以请杋圭先生给我挑衣服可以吗?”崔秀彬先是害羞后又耍宝地对崔杋圭摆出绅士礼。

       “很好,态度不错,我就勉为其难地为这位身处爱情漩涡的崔秀彬先生挑一套完美的赴约套装。”崔杋圭用叔系管家的声音说道。

        








        下午六点,崔秀彬收到了前一天刚要完他家地址的崔然竣的消息。

       [秀彬啊,我到你家楼下了,你下楼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就是我的车了。]

       [好,然竣哥,我马上下去。]崔秀彬连忙打完字放下手机再观察一遍自己的造型的完美度。

       “好了好了哥,别看了这半个小时内你都要把自己看穿了,杋圭哥搭的很好看,你人长的也帅,担心啥啊……”休宁凯无语地吐槽过度担心的崔秀彬。

        “好吧,那我走了,祝我好运。”崔秀彬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紧张感吐出,这才缓缓地离开家里。

        其实崔然竣的车很好认,至少对于崔秀彬来说,一眼就可以看到那人通过摇下的车窗在观察周围的人。

        “然竣哥!”崔秀彬眼睛发亮得走近崔然竣的车。

       “秀彬啊!这里这里!”崔然竣同样也是眼睛发亮,眼神一直锁定向他跑来的崔秀彬。

       “然竣哥等很久了吗?抱歉我下来的有点慢了。”崔秀彬轻轻喘着气,略带歉意地看向崔然竣。

        “没有没有,我也才刚到没多久。上车吧,我们去吃饭。”崔然竣对面前的人轻轻一笑,接着用手势示意崔秀彬上车。

        “啊……好。”崔秀彬被崔然竣的笑容晃了一下,随后很快又回过神,心跳又一次止不住地加快。

       “秀彬喜不喜欢吃辣呢?我选的地方菜有可能有点辣。”崔秀彬上车以后,崔然竣边开车边开始询问崔秀彬的口味。

       “我还可以,但是太辣我就吃不下。”崔秀彬如实回答。

        “那就好,我都怕你吃不了辣,准备换我准备好的另一家店了。”崔然竣看着像莫名松了一口气。

        “然竣哥准备的这么充分吗?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当……当然了,我可是……特别靠谱的!”崔然竣顿了两下。

        “那这么说我是可以期待吗?”崔秀彬轻笑一下,眼神里是止不住的开心与期待。

        “当然可以!那家店我可是逢人就推荐,真的蛮好吃的。”崔然竣似乎对自己发掘的美味异常自豪,说话时无意识地语调上扬,注视着前方的眼睛里透出开心。崔秀彬把这一切尽收眼底,被萌到止不住笑,最后只能手握拳掩嘴来假装自己一切正常。

        之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些关于爱好、日常等的事,两人的关系也在这样的聊天里渐渐拉近。

        崔然竣选的店店面装饰是有些偏向自然的感觉,店外有两片小空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崔秀彬一看到这种店面就觉得在这里吃饭一定很幸福,更何况还是跟崔然竣一起。

       “好看吧这个店面,这家店还是我国中时被太显拉过来吃才记住的,可能太显他已经忘记了,但是这里的景色可是让我惦记了好几年。也就是因为要跟你吃饭才有时间来重温……”崔然竣很自然地将手臂搭上崔秀彬的肩膀,十分男友力地拉着崔秀彬一边走进店里一边回忆自己与这家店的缘分。但被崔然竣搭着的崔秀彬完全听不进去,注意力全在跟自己靠的很近的崔然竣身上:距离太近了……然竣哥身上有香香的洗衣粉的味道……然竣哥的脸好像很好捏的样子,嘴唇也好红润,好想亲……到想亲这个念头的时候,崔秀彬突然就愣住了,紧紧地闭了一下眼试图让自己冷静,但是睁开眼后崔然竣的嘴唇又出现在他视线内时,这样的念头倒是越来越多了。

        “秀彬呐,怎么一直盯着我看啊,哥知道自己很好看,但是别一直盯着哥看,哥也会害羞。”说完坐在订好的位置前的崔然竣还状似害羞的捂住了眼睛。

       “啊……嗯,知道了然竣哥。”崔秀彬被崔然竣这么一提醒就不好意思地顶着他爆红的脸低下了头。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要吃点什么吗?”崔然竣把服务员刚递上来的菜单推到崔秀彬面前。

       这家店的菜单制作的也好精致,外包装用了假花之类的东西来装饰,难怪然竣哥会喜欢,很有格调。崔秀彬如是想道。随后翻开菜单点了几个他喜欢的菜,然后又把菜单推回崔然竣面前:“哥,你也点一点自己喜欢的菜吧。”

       “好啊。”说完崔然竣就拿起菜单开始翻来翻去。认真翻菜单的崔然竣是低着头的,头顶黑亮的头发也向下垂,显得崔然竣整个人很乖顺,长长的睫毛像把小扇子一样在垂下的头发间挠着崔秀彬的心,把它挠得痒痒的、胀胀的,一种奇异的满足感在崔秀彬的心底升起。要是能一直这样看着然竣哥该多好。坠入爱河的崔秀彬渐渐地看着崔然竣走神。

       “点好了,秀彬呐,要不要喝点水?”崔然竣一讲话就把崔秀彬拉回到现实,还在回味美好幻想的崔秀彬只是呆呆地点了点头,看着崔然竣靠近他,给他倒了一杯水又坐了回去。

       “哦对了,我都快忘记我给你带礼物了,喏。”崔然竣从自己裤子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崔秀彬打开后发现是一条带着Soobin六个英文字母的项链,戴上后发现银链的长度刚好够到崔秀彬的胸口。

       “谢谢你然竣哥,我有点笨没有给你准备礼物……抱歉……”崔秀彬盯着胸口前漂亮的项链,心脏顿时被喜悦和歉意充盈。

      “没事,本来就是我临时起意要拉你出来吃饭,没准备礼物很正常,秀彬你没必要感到愧疚。”崔然竣无所谓地一摆手,随即帮着来上菜的服务员整理菜品的摆放位置。

       “那然竣哥,下周再跟我出来吃一次饭吧,我请客,到时候我也要给然竣哥准备一个礼物。”崔秀彬越听崔然竣的话越愧疚,脑子一热就将这么一连串的话说出来了。

      听到这话,崔然竣整理菜品的手一僵,随后反应过来,便噙着笑意地说:“好啊,秀彬可真是一个可爱的人,像个小兔子一样……”







     夜晚,崔秀彬直到站在家门口才反应过来自己有多冲动,崔然竣那时的笑容和话语现在还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也导致崔秀彬后面吃饭时完全无法直视崔然竣的眼睛。

      “然竣哥到底是怎么会这么好看的……好喜欢……”崔秀彬感觉自己已经要迷恋上崔然竣的一切了,今天与崔然竣在一起的一举一动都在崔秀彬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哥?你回来了,怎么样怎么样?跟然竣哥相处的好吗?你弄清楚你是喜欢然竣哥还是喜欢然竣哥了没?”一看到崔秀彬出现在门口,正在打游戏的休宁凯连游戏都不管了,连忙冲到崔秀彬面前开始连问模式。

      “等等等下,让我缓缓,今天的冲击太大了。”崔秀彬被休宁凯八卦的眼神逼得理不出思绪,只得让休宁凯先打住八卦的心思。

      “所以呢所以呢?哥你先给我个答案我就不打扰你了。”显然休宁凯不会那么容易放弃,依旧在追问。

      “……我是喜欢然竣哥……”崔秀彬说完这个答案自己忍不住笑起来,他倒是终于明白他一见钟情的不是那个人物,而是崔然竣了。

      “真的?!我要赶紧跟杋圭哥说!”休宁凯一得到重大消息,马上跑回客厅拿起手机跟崔杋圭一起八卦起来。

       崔秀彬看了一眼兴奋的休宁凯,然后转身回房间洗澡。洗完就那么躺在床上发呆,回忆着自己冲动的话语,脸上的红晕就怎么也消不下去了:“啊……要好好谋划一下跟然竣哥的见面了……还有礼物……”说完他又看了眼脖子上的项链,脸上又带上了傻傻的笑容,心里对下周约会的期待渐渐地被拉满……

   


未完待续…




(写的太慢热了╯▂╰下篇不知道要补多少了T_T

(文笔不好大家多多见谅(´ε`;)

评论(6)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