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哇啦…&%;

随缘更新,佛系产出

彬准 哥,要试试吗?

校园恋爱

私设🦊🐰同高二年级

ooc警告,小学生文笔,写的不好请见谅,欢迎捉虫

看某个视频的评论区得到的灵感

字数8k+







     


       崔秀彬觉得跟崔然竣做同桌简直是他一辈子的噩梦。

       起初崔然竣跟他只是同班同学的关系,虽然他并不理解以崔然竣的成绩是怎么会跟自己同班的,崔秀彬是年一,万年不变的那种,而崔然竣呢?虽不是班里的倒数第一,但也是班里的末车尾,是老师上课会重点关注的对象——关注他有没有睡觉。

       正因为崔然竣这种差生的形象,常年是尖子生的崔秀彬对崔然竣的初印象只有三个词:成绩差,爱睡觉,麻烦。

        当然,初印象的重点是在第三个词,对于崔秀彬这种比较喜欢安静的人来说,像崔然竣这样被关注只会让他觉得麻烦,于是崔秀彬很早开始就在心里默默祈祷自己千万别跟崔然竣是同桌。

        可世事无常,老天总是不让崔秀彬如意,刚升高二,新的班主任就以好坏学生搭配才能让班级总体成绩上去为理由,硬生生地把崔然竣安到了崔秀彬身边,当时的崔秀彬几乎是石化的,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被气到突突跳。






        崔然竣很显然也没料到自己会跟这个超级大学霸坐到一起。当时老师公布分座位的情况时,他还偷偷瞅了眼学霸的表情,瞅完后便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被嫌弃了么?唉,大学霸一看就不好相处,希望我人没事。

        如果说崔然竣远远观望崔秀彬时还没那么强烈地感受到崔秀彬的嫌弃,那等到崔然竣真正坐到崔秀彬身边的时候,可以说是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大学霸的不欢迎。

        对此,崔然竣只能像他弟崔杋圭一样仰天大啸:人生怎么这么难啊!

        








        做同桌的第一天,崔然竣依旧保持着自己的作风,早读结束后准点到达教室。风风火火的样子被崔秀彬看到,崔秀彬心里又是一阵嫌弃。

        “嗨……同桌?我带了点吃的你要吗?”崔然竣伸出示好的橄榄枝,经过他昨晚一夜的深思,还是决定搞好自己跟大学霸的关系,毕竟都做同桌了总不能一直这么尴尬。

        “不了。”崔秀彬毫不犹豫地拒绝,甚至连头都没抬一下,一直冷着脸盯着手边的题。

        “哦……”崔然竣内心苦笑,但也不算在意崔秀彬的冷淡,并且觉得自己还需努力改善和学霸的关系。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崔然竣每天都会问崔秀彬吃不吃他带的吃的,但每次崔秀彬的回答不是“不了。”就是别过脸不跟他讲话。好在崔然竣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性格,甚至决定改变一下自己的作息习惯,去看看崔秀彬早上都喜欢吃点啥。

       







      做同桌的第二周,崔秀彬很意外地看到了崔然竣的改变,心里十分惊奇为什么崔然竣会在早读之前到教室。

       “同桌,早上你就吃这些吗?”崔然竣盯着崔秀彬桌子上的两块面包和一瓶牛奶陷入了沉思。

        “嗯。”崔秀彬保持着高冷,但心里却反驳自己说出的话:怎么可能只有这点,我对面包可是认真的,我可是还买了几个新款面包呢。

        “那你要这个面包吗?我今天拿多了,就当作做给新同桌的礼物了,你要吗?”崔然竣从书包里掏出香喷喷的面包,那面包的出处正是崔秀彬最喜欢的面包店。

       崔秀彬看着崔然竣手中的面包沉默了,是的他很想要,因为崔然竣手中的面包有着那个面包店的标签,而且是他崔秀彬没见过的新款,他承认,他很馋,但他却不知道怎么跟崔然竣开口,毕竟是他先冷落人家。

       “还是不要吗……那好吧,我还是自己解决这个面包吧。”崔然竣略带失落地将面包丢进课桌里。

        “我……”“叮咚——”好巧不巧,崔秀彬刚要说话,早读就开始了。迫不得已,崔秀彬只好把话吞回肚子里等着下早读再说。

        二十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期间崔秀彬还仔细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言,希望能得到崔然竣的面包又能表达自己的歉意。

        但显然此时的崔然竣并没有给他机会,早读一下崔然竣就倒在了桌子上,睡眠质量好到崔秀彬根本无法打扰他。

         这也没办法,崔然竣为了早起,愣是把自己的生物钟给打乱了,再经过早读的催眠,现在完全睁不开眼。

        看着身边的人睡得这么香,崔秀彬还是决定第一节下课后再跟崔然竣提起此事。

        可惜我们的大学霸怎么也没想到崔然竣这么能睡,几乎是一个上午没有不在睡的程度,最后搞得崔秀彬都有点想放弃找崔然竣讲清楚的想法。

         也许崔然竣感受到了崔秀彬一个上午的欲言又止,最终在第四节课下课后主动找崔秀彬讲话:“同桌你是有事跟我说吗?我每次看向你的时候你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崔秀彬内心流泪感动这哥终于注意到自己了,赶紧把自己准备好的话通通吐出来:“那个,不好意思啊,上一周一直在冷落你,可能是因为我对新事物或人不太习惯吧,总之我不应该冷落你的,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还有今天早上的面包我其实很想吃……”

        崔然竣冷不防被那一句对不起吓了一跳,随后也内心流泪,感动自己的真诚终于打动了大学霸,随后发挥自己随和的本性,笑着将这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没事,我也没怪你,不过面包现在已经凉了,你还要吃吗?”崔然竣说完便从课桌里翻出早已经被压扁的面包。

        “要的,我很喜欢这家的面包,我一点都不嫌弃!”崔秀彬看着崔然竣手里的新款面包,眼神里的渴望已经溢出来了。

        “这样吗?那下次我就多带点我妈做的新款面包给你喽,我们也算是正式成为同桌了吧?”崔然竣一把将面包塞到崔秀彬手里。

        “好,以后就是正式同桌了……等等,你的面包是你妈妈做的吗?”崔秀彬显然被崔然竣的话惊到了。

        “对啊,那个面包店也是我家的,你要是喜欢下次来我家面包店我给你打个折。”崔然竣提起自己家的面包店就很骄傲地给崔秀彬展示了臭屁笑容。

         “好啊好啊!”崔秀彬突然就觉得崔然竣这个人顺眼了很多。

          他也不是很难相处(很麻烦)啊。崔然竣和崔秀彬同时想道。

         






        于是成功搞好关系的崔然竣开始了他的带面包之路,每个周崔然竣妈妈都会出一个新品面包,崔秀彬也因为崔然竣有了尝鲜体验。

         因为带面包这层关系,两个人的关系也渐渐熟络起来,现在是可以正常聊天的朋友关系,甚至还交换了联系方式。

         而崔秀彬也是在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才知道崔然竣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崔然竣的朋友圈不像崔秀彬那么寡淡,几乎全是生活的点点滴滴,比如面包店里那只胖橘猫,崔然竣妈妈做面包的身影,他的小花园……

          “啊……原来他比我大吗……”崔秀彬快翻了几乎一个上午的崔然竣的朋友圈,直到他看到崔然竣去年过生日的朋友圈才意识到崔然竣比他大这个事实。

          因为这个,崔秀彬更加觉得对不起崔然竣,时常觉得自己那些无理取闹原来一直在被崔然竣包容,对崔然竣的美化滤镜也更上一层。甚至在与崔然竣的相处过程中,崔秀彬已经变成主动示好的一方了。

         









       某天,崔秀彬上课的时候听老师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的朋友是因为什么才愿意和你做朋友的呢?

       崔秀彬显然对这个问题极其感兴趣,尤其是在回忆到崔然竣第一周对他的示好后更好奇崔然竣是怎么坚持要跟他处好关系的。

       崔秀彬在学习上不会让一个问题存在太久,生活中也一样,几乎是一下课他就采取了行动:“哥,你当初是怎么会想跟我处好关系的啊?明明我当时那么冷漠。”

        “啊?我当时的想法吗?可能就是因为我不想太尴尬吧,也许你很合哥的眼缘?”崔然竣听到自己说出最后那句话也忍俊不禁,摸了摸好奇宝宝崔秀彬白白软软的耳垂就趴下去了。

        崔秀彬对崔然竣这个动作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耳朵却还是不争气地红了:“哥……”可惜早已进入梦乡的崔然竣没有听到这句软软的哥,不然崔秀彬的耳朵还能被他调戏得更红。

         是的,这两个人的关系已经熟到可以相互调戏了,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崔然竣调戏崔秀彬。










       不寻常的阴雨天,崔秀彬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拿出习题准备开刷。

       但刷着刷着他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已经马上早读点了,崔然竣还没来,经过快一个学期的纠正,崔然竣已经习惯了在早读之前来到教室,上课睡觉这个习惯也在崔秀彬的监督下改掉了,所以这个点还没来,崔然竣指定是出了点啥事。

        出于担心,崔秀彬打破寻常地在早读的时候拿出手机给崔然竣发消息。但这条消息就如同石沉大海,第二节课下课后崔秀彬也没收到崔然竣的回复。

        “哥,你到底咋了,你好歹回个消息啊……”崔秀彬担心到半个上午紧锁的眉头都没有松开。

         终于,在第三节课下课后,崔然竣终于回了消息:哥没事,就是昨晚发烧了,今天已经跟班主任请过假了,你不用担心,后天哥就带着面包去找你!

         看到这条消息,崔秀彬心内的大石头这才落地:好,哥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药,好好喝热水,别让我担心。

         打完字崔秀彬又想到为什么老班没有来说崔然竣请假,一看课表才知道今天上午没有老班的课,早读也是英语老师看的。一时间崔秀彬竟有点埋怨为啥老班不来,害他担心了这么久。

        由于崔秀彬中午是在学校留宿的,他只能等到下午放学才有时间去面包店找崔然竣。崔然竣家就在面包店后面的巷子里,很好找,崔秀彬第一次来的时候一次就找到了。

        站在崔然竣家前,崔秀彬熟练地敲了敲门。

        “谁啊?”伴随着一道男声而来的是门的开启,那是崔然竣的爸爸。

         “啊,是秀彬啊!是来看然竣的吗?快进来!”崔然竣爸爸看到崔秀彬就笑,一笑起来眼睛就是眯成一道弯线,崔然竣笑眼弯这点也是随了他爸爸。

          “叔叔好,然竣哥现在怎么样了?好点了吗?”崔秀彬很自然地跟崔然竣爸爸聊了起来。

         “唉,这小子不让人省心,晚上又熬夜空调又调的很低,半夜着凉发烧了,还挺不巧的,昨晚下大雨,我跟他妈妈着急送他去医院,让他淋了点雨,然后今天就不能去上学了,唉——”崔然竣爸爸用心疼的表情向崔秀彬说了大致情况,搞得崔秀彬的眉头又像上午那般皱了起来。

        “那我去看看然竣哥吧,叔叔你放心,我一定好好说说他。”崔秀彬回了一个微笑给崔然竣爸爸,崔然竣爸爸也是一脸慈祥地招呼他进去崔然竣的房间。

        但是说实话,崔秀彬一看到那么虚弱的崔然竣便不舍得训了,躺在床上的崔然竣还发着低烧,脸上完全没了平时逗弄他时的气色。

        “哥……”崔秀彬忍不住地叫了崔然竣一声,但看到还在熟睡的人又硬生生闭紧了嘴。

         崔秀彬这点声响并没有打扰还在熟睡的崔然竣,可还发着烧的崔然竣时不时就会因为难受而哼唧几声,弄的崔秀彬又心疼又觉得可爱。

        “阿尼……怎么会觉得可爱啊……”崔秀彬的年糕脸上莫名多了两朵红晕。

         






      傍晚六点半,崔然竣被身体的热感给弄醒了。此时的崔秀彬正坐在崔然竣的书桌旁写作业,认真的样子渐渐地把崔然竣给吸引住了,他就这么看了快十分钟。

      “哥,你醒了!身体还有什么不舒服吗?”崔秀彬在崔然竣被迷住的第十分钟突然福至心灵地转过了头,看到了崔然竣正在发呆的样子。

       “……我还好吧,就是有点热。”崔然竣回过神,就着崔秀彬的话题随口讲了句话。

       “那也不能开空调!哥你这次发烧太久了,下次不可以再这么折磨自己的身体了!我会心疼的……”崔秀彬摆起扑克脸想冷酷地训斥崔然竣,好让他长记性,结果一开口依旧是软软的语调。

        “好……秀彬尼吃饭了吗?”崔然竣被眼前的大兔子逗得偷笑了一下。

         “还没吃……不过叔叔已经邀请我留下来吃饭了,况且我能好好照顾自己的,不像哥你一样不好好注意健康……”崔秀彬暗刺了一下他哥。

         “……好了!我下一次定注意自己好不好?秀彬你别再骂了!”崔然竣猛地一求饶。

        “看来哥已经吸取教训了,那我也不说了,但是我还是希望哥下次生病的时候可以提前告诉我,不然我真的会很担心,哥你知道我今天一天都在想你吗!”崔秀彬越说越觉得有些委屈,越说声音也越来越大。

        想我?崔然竣愣住了,他倒是第一次从他的同桌嘴里听到这么直白的话。

        与此同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崔秀彬懂得害羞了。我在说什么啊……这样会让哥误会的吧……崔秀彬的聪明大脑此时完全不够用,他甚至想不到用什么话来找补。

        “咚咚——”就在两人都胡思乱想的时候,房间的门被敲响了,门外传来了崔然竣爸爸的声音:“然竣啊!吃饭了,你的饭爸爸给你端过来了。秀彬就像之前一样跟然竣吃吗?”

        “啊嗯!谢谢叔叔!”崔秀彬连忙逃到房间门口,打开门将崔然竣的饭端给崔然竣,随后就低着头跑到崔然竣家的厨房准备自己的饭。

         “跑什么啊……”崔然竣就那么看着崔秀彬慌张的动作,嘴角忍不住上扬。

          跑到厨房的崔秀彬显然还没冷静下来,嘴里一直碎碎念:“怎么办怎么办,到底怎么跟哥解释啊……虽然我确实是想了哥一整天,可是明明之前也是天天想着哥,为什么这么一说之后就这么奇怪啊……”崔秀彬的年糕脸像是被厨房里尚未散去的热气熏到一般,红的不像话。










       “谢谢叔叔今天的款待,我就先走了。然竣哥好好照顾自己,快好起来!”崔秀彬临走前对着崔然竣一家道谢并特别关心了一下他哥。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路上小心,别让哥担心。”崔然竣无奈地耸了一下肩,似乎是看崔秀彬不爽,非得边关心崔秀彬边狠狠地撸了一把他的头发。

        “秀彬啊,路上小心,平安到家。欢迎你下次来找然竣玩。”崔然竣爸爸一脸慈祥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幼稚鬼打闹。

        “然竣哥还有叔叔快点进屋吧,我走了,拜拜。”崔秀彬乖乖地被他哥撸完头发,又一一道别了崔然竣一家才自己回家。

        崔然竣家虽是在一条巷子里,但是一出巷子却能看到城市的天空。这条巷子平常只有上下学的时候人比较多,到了晚上基本没啥人会出来,所以现在就崔秀彬一个人走在出巷子的路上。他是低着头走路的,巷子里路灯忽明忽暗,路边的石子也时现时隐。崔秀彬还在想着今天在崔然竣家的那番话,他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天天想着崔然竣。巷子的尽头有开阔的天空视野也有公交车站,目标地点是公交车站的崔秀彬也不得不在巷子的尽头抬起了头,但却意外地被天边的一颗星星吸引,他感觉到很熟悉,可他想不到为什么这么熟悉,于是他选择暂时放弃思考,先回家。可能是路灯太暗,也可能是他的心不在焉,竟然在前往公交车站的路上踩到石子差点摔了,幸运的是他及时平衡住了身体并没摔,不幸的是他的书包掉到地上了。

       “啊……手机别有事啊!”崔秀彬赶紧翻找出书包里的手机,拿在手里看了半天才松了口气,手机可是最新款,刚买没多久,崔秀彬可不希望手机坏了之后有一段时间不能跟崔然竣线上聊天。

       也正是因为手机是最新款,灵敏度意外的好,在崔秀彬手一接触到开机键的时候屏幕便亮了,崔秀彬的锁屏是他拍下的崔然竣。照片是他跟崔然竣某天放学跑到一个小摊买薄巧的时候拍下的,那时候刚好是傍晚,柔和的暖光就这么照在崔然竣的脸上,美好又灿烂,而崔然竣的眼睛虽然因为薄巧笑到眯成一条弯线,但眼睛里的亮光依旧吸引着崔秀彬按下了快门键。

       崔秀彬低头盯着手机屏幕里的照片,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对他头顶上的那颗星星那么熟悉了。

       “啊……原来哥那天的眼睛这么好看啊……原来……”崔秀彬忽然抬起头向天上唯一的那颗星星看去,心中得出了该有的答案。

       原来……我这么喜欢然竣哥啊……











      崔然竣这次的病似乎在崔秀彬来过之后好的很快,请假的第三天下午就来学校跟班主任表示自己已经好了,可以正常学习。

      “难得你有这么上进的时候崔然竣,我倒是小看你了。”班主任扫了一眼面前满脸笑容的崔然竣,惊奇到喝了一口水,“既然好了,就回教室去上课吧,崔秀彬那小子应该会很开心。”

       “嗯?为啥这么说?”崔然竣不由得被班主任这句话勾起了好奇心。

       “你俩真是关系好,你不在的这几天,崔秀彬每天不是皱眉就是低气压,今早还好,昨天简直就是让老师我也无语的地步。”班主任扶额。

       “哦哦,难见到的秀彬,谢谢老班你的情报!”崔然竣调皮地敬了个礼,然后火速跑回班里找他的好同桌。

       “这孩子……”班主任二度扶额。

       冲回班里的崔然竣当然是抵不住好奇“严厉”地盘问了崔秀彬,但他除了崔秀彬不好意思的红脸啥也没得到,猫猫不满意这个结果所以不开心,傲娇地没理崔秀彬一节课。

        下午第一节课刚下,崔秀彬就主动找上了崔然竣,从课桌里掏出他仅剩的一点小糖果,千哄万哄,又是撒娇又是叫哥地才把他哥给哄高兴了。

       “所以你为啥为了我这么低气压啊?”崔然竣还是忍不住好奇。

        崔秀彬还是没回答崔然竣,但也不会脸红了,只是在崔然竣期待的注视下想了很久才说了一句:“哥,明天不是有春游的准备吗?你要留宿在学校吗?”

        “要。”崔然竣虽然疑惑但是还是回答了崔秀彬的问题。

        “那今天晚上陪我去一下教学楼的天台好吗?我到时候跟你讲。”崔秀彬又低下了头,而变粉的耳朵却凸现出了他的心思。

        “好。一定要跟我讲哦!”崔然竣就这样盯着眼前害羞的人,憋着笑意答应了下来。

        










        “学校的夜景也很好啊……”崔秀彬在天台上抬头仰望满是星辉的夜空,紧张地等待崔然竣的到来,心里在演变着各种结果的发生。

        天台的风很凉,即使是夏天有点闷热的环境也被风轻轻吹散,却仍旧吹不散因为紧张而出现的热感。

        “不冷吗秀彬?”崔然竣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崔秀彬身边,还给他披上了一件外套。

         崔秀彬的身体也因为这件外套先是僵硬后来变得越来越热,热到他的双腿在忍不住地发颤。

         “哥……你来了,那我开始讲吧。”崔秀彬用尽全力压下声音的颤抖,然后深吸一口气开始了另一番讲话:“哥,还记得我跟你第一天同桌的时候我的态度吗?”

         “嗯。”崔然竣的声音闷闷的,天台上没什么灯,崔然竣的脸就隐藏在黑夜里。

         “其实那个时候我应该算是嫌弃你才不理你的,直到了解哥之后我才知道自己之前错的那么离谱。”崔秀彬顿了一下,“哥你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我知道你很照顾我的感受,我也很庆幸哥当初没有因为我的态度而放弃与我接触,哥,谢谢你。”

         “秀彬你不用说谢谢哦,明明你也很会照顾人,你一直是除了我家人之外第一个关心我的人。我身边朋友很多,但是秀彬是我第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好朋友的人。你是我这里的第一哦!”

          崔秀彬愣住了,他就这么盯着眼前比他矮一点的身影,手就控制不住地向那人的身上去,他伸出手抱住了他想了很久的人,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沦陷的,只知道与崔然竣认识的这四个月是他高中生活里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两个人抱了很久,直到崔然竣出声提醒崔秀彬接着说下去,崔秀彬才缓缓放开崔然竣,正色道:“哥,和你认识是我最幸运的事了。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嫌弃我有时候的幼稚,但是……”崔秀彬又是深吸了一口气,“哥,我喜欢你,要跟我试试吗?”

       崔秀彬说到最后几乎是紧张到整个身子都在抖,眼睛也被他狠狠地闭上了,他用蜷缩的身体在表明他在等待崔然竣的回答。

      但崔然竣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沉默到崔秀彬都以为崔然竣不会答应,失望地放松身体的时候,轻笑了一下,接着用手捂住了崔秀彬将要睁开的双眼,随后崔秀彬就感觉到自己的嘴唇上传来了温热的气息。

       两人头顶上的星空熠熠生辉,即使月亮就在不远处,也比不上此刻的星星那么耀眼。

       承载着心意的星星在此刻终于可以大放光彩,不用只是被薄云遮盖。


—end—







终于写完这个灵感了!

音乐节的那篇不久后会更,劳烦大家再等等了ヽ(*´з`*)ノ

评论(10)

热度(84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